星期一, 10月 18, 2010

吳季剛接受《TVBS看板人物》專訪 暢談對台灣及家庭情感

2010-10-11 10:02:28 PChome新聞 TVBS

知名華裔設計師吳季剛,8日赴《TVBS看板人物》接受主持人方念華全程英文專訪。他在訪談中充份表現出對台灣及家庭的情感,提到自己的工作態度時,他表示自己受到中華文化(Chinese tradition)的影響,也觀察到台灣人不管哪個行業都非常勤奮努力工作,「所以我不時都在工作,我全心全力的奉獻給我的工作!」他補充:「我從來不看電視,即使電視上有很多我的報導。我也不常閱讀報章雜誌,我不希望受到外界的影響,所有的心力都專注在工作上。」訪談中,他侃侃而談家庭關係、創業的困難,他多次提及每天都要「Hard work」(努力工作),表示:「每天都是一個新的挑戰、每天都有一個新的工作、到目前為止我都還在學習當中!」

吳季剛曾多次公開談到媽媽及家人對他的影響深遠,《TVBS看板人物》取得獨家,進入吳季剛在台灣的家裡,由吳季剛媽媽首度在媒體前展現吳季剛從小的勞作作品,及他小時候為芭比娃娃做的衣服。吳季剛在錄影現場看到播出的畫面,相當感動,表示:「功勞都歸於母親,因為她為我做出這麼多的犧牲奉獻!」他回憶到當他想要一台縫紉機學縫紉時,媽媽開出的唯一條件僅有:「只要你不要把指頭縫在一起就好!」他更回想求學時期,媽媽會在大雪的夜晚,開車載他去上縫紉課,要是沒有媽媽的堅持,就沒有現在的他。主持人方念華則好奇他如何與台灣的家人連絡,他說:「我們平常會寫e-mail,我覺得這是最棒的發明,可以用最簡便的方式幫助你與家人保持聯絡。」

《TVBS看板人物》為吳季剛準備台灣小吃仙草、小籠包,還有他愛吃的車輪餅,當方念華為他介紹這是紅豆加奶油的雙重口味時,他驚喜的說:「That’s new! 」 (這是新口味)。他透露剛搬到美國的時候,有次非常想吃車輪餅,專程打電話回台灣問媽媽紐約哪裡買得到在家做車輪餅的機器。他露出大男孩的靦腆笑容說:「我想有一天,我會買一台車輪餅的機器放在家裡,就可以自己烤來吃。」他說這次回台灣,還沒有時間去逛夜市大啖台灣小吃。

方念華問他,2006年他成立自己的品牌時,最困難的部份是什麼?他表示:「一切都非常的意料之外,一切都超乎我的想像之外。一開始我並沒有自己的辦公室,我從我的客廳開始創業。」他一一回想四年前的情景,當時沒有員工、也沒有任何經驗,自己重新開始學習如何將商品送到櫃上、學習如何與物流公司合作、如何填寫貨櫃上的標籤…,「我知道如何縫製一件禮服,但是我不知道如何製作30件一模一樣的禮服,它必須是量產,而且品質必須是一致的。」透過「Hard work」(努力工作),他達成自己的夢想,他滿足的說:「我覺得我生活在我的夢想之中,很幸運的是我每天醒來,可以做我這輩子最喜歡的工作!」

《TVBS看板人物》主持人方念華在錄影後透露,她小時候和吳季剛媽媽陳美雲是隔壁鄰居,稱對方為「陳大姐」。今年三月她返回舊家附近的家庭洗頭店,「陳大姐」也正好在店裡,兩人相認後她才知道原來從小當鄰居的「陳大姐」,是吳季剛的媽媽。而為了一小時的節目錄影,《TVBS看板人物》團隊十分用心,7月中旬即透過TVBS紐約特派記者范琪斐,正式寫信向吳季剛所屬的公關公司邀約通告,至9月1日正式確定10月8日的《TVBS看板人物》專訪。而主持人方念華更做了至少兩個月的準備功課,上網把吳季剛的相關新聞及youtube影片看過。 TVBS56頻道《TVBS看板人物》播出時間為10月10日(日)晚間20:00~21:00

沒有留言: